來到這個車輪上的國家-美國

留學生起初要做的事就是考駕照 !!!

美國加州駕照在這裡考監理處 DMV ( State of California,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)

PART1:筆試

小提醒: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在SAN JOSE聖荷西,考筆試的時候一定要去SAN JOSE DLPC 考試,因為這裡專辦文件比較快速

Step ONE:準備好所有筆試資料

  1. 護照
  2. I-94 (入境證明)
  3. I-20 (學生簽證)
  4. 兩封有住家地址的信 (要由具有公信力的公司發出,EX:銀行 保險公司 租屋合約)
  5. 35元 (現金刷卡都可以)
  6. 上網做題庫

Step TWO:上網預約筆試時間 OR 現場排隊

BUT!!!我七月要準備考筆試時,上網看最快要到八月底~ 都要開學了啊!!!!

所以我決定用walk-in排隊的方式!!!

Step THREE:出門去考試

因為DMV沒有一刻是空閒的,所以現在排隊必須開門前半小時就已經到了

OMG!!!我7:30AM到,已經在排隊了~

DMV早上八點開門,大約8:45AM才有工作人員來服務我們

  1. 工作人員檢查資料是否齊全
  2. 上網填寫個人資料
  3. 拿序號單
  4. 無限等待 (泰瑞卡就在這裡浪費三個小時)

Step FOUR:考試前置作業

  1. 工作人員再次檢查資料,輸入資料
  2. 收取USD35元
  3. 檢查視力 (如果有戴隱形眼鏡 必須告知喔) 記得美國視力要求是250度以下喔!
  4. 排隊照相

Step FIVE:筆試考試

用電腦考試

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中文考試,還要加考號誌考試喔!!

如果選擇英文就不用喔!!! 只要考規則即可!!!

Step SIX:通過考試,拿PERMIT回家

PART2:路考

Step ONE:考完筆試,立馬預約路考

小提醒:新手千萬不要預約SAN JOSE 考場!!

考位,一位難求!!所以筆試通過,利馬約路考

如果可以預約下午一點的考位是最好的 早上可以睡飽,下午一點第一個考試又不用排隊!

Step TWO:練車

如果有朋友可以教你,那當然最好

如果沒有就要請教練~~

請教練前一定要做好功課!!!

泰瑞卡就是吃了很多虧!!!!

教練平均練車收費為80~90美金;陪考當天約100~110美金 (超過的話就....找別家吧!)

在此推薦一下我的教練,新手我學了四次就通過了!!!

奉上名片梁教練細心溫和又風趣,重點是教練車很好開!!

  

Step THREE:考路考當天

  1. 排隊報到
  2. 開車至考場準備排隊
  3. 出發!!! 不要表現太緊張,不然考官會以為你不會開車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BTW 這是我選擇的是在FREMONT DMV考試,FREMONT路寬適合新手!

Step FOUR:領取臨時駕照

拿到通過證明後

  1. 在起初報到處確認通過路考
  2. 確認地址無誤
  3. 領取臨時駕照

正是駕照差不多要等十天左右,學生簽證要等比較久16~19天

心得:

沒想過自己會一次就通過了,真的很開心

就像教練說的,我們沒有做錯不怕不通過

真的有努力付出,常常練習開車,手都曬黑了嗚嗚

不過通過了就都值得了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泰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